最近在替公司做測試
一些基本的測試
像是Function Test
溫度測試

可溫度測試的時候,丁丁主管也不放過我
硬是要看電壓是90Vac,100Vac,110Vac,240Vac,264Vac
溫度則是-20度C,0度C,25度C,45度C,55度C,60度C
算算一共會有三十種的結果
有做過Power的都知道...90V跟100V只差那10V
最好是會有差很大的溫度啦....案!!我的天啊....
在溫度方面則是測25~40度啊...
我的天啊....根本就是不懂得Power的來叮我們啊......

當然是不用說的
不過最麻煩最討厭最害怕最頭痛的
就是一個叫做Abnormal的測試

簡單來說....
就是對元件作開路/短路測試


後來呢
丁丁主管就說
要紀錄異常時的主要元件的溫度
好....我漏掉了...我的錯...我補...我紀錄
元件最高溫度可以死撐到300度才死
夠好樣的啊!!!
那種元件要死不死的緊張心態
可以跟拿著一顆炸彈在手上那種心情是一樣的

之後又說要
紀錄異常時LED Load是否閃爍
好...冒著會炸的危險也要先看著LED是不是在閃爍
結果LED死了一大堆
而且這只是冰山一角...還有一堆死更多的沒拍到...
丁丁主管要看...屬下也只能做給他看...看你老師的咧...
除了花時間修復炸掉的Sample之外
還得要花時間去修Led....看你老師的咧!!!
而且連客戶都說不需要用LED去看...丁丁主管堅持
丁丁主管....你是怎樣?腦子燒壞了嗎?還是OX吃的太多了?

一堆掛掉的LED...

這些也只是冰山一角...死掉的元件
(這是另外一個案件的腦殘測試....真的是悲從中來...哀)
你有聽說過要你走路十分鐘的路程去買便當
可是現在主管卻要你"走路"兩分鐘內就買到...
這根本是無理!!!擺明要人死的作法
大概是254個元件,還不包含Sample葛屁時要維修的時間
丁丁主管那時候要我兩天內交報告...我後來是每天加班花了大概十來天才完成
你看...丁丁主管果然夠丁丁....
唉...踩著別人的屍體往上爬果然是輕鬆愜意啊~~
冰山一角的死去元件

就在我以為我的案件就這樣做完了...OK了
東西已經炸的面目全非了
面目全非....
丁丁主管又發問了...............................
請問....元件沒死那什麼時候開始冒煙的
什麼時候開始冒煙的
什麼時候開始冒煙的
什麼時候開始冒煙的
什麼時候開始冒煙的
什麼時候開始冒煙的
什麼時候開始冒煙的
什麼時候開始冒煙的

棍!!!!
我怎麼會知道什麼時候冒煙啊!!!!?

早不說晚不說的.......
從此之後...做這個測試項又多了一個要記錄的東西

真的不要那麼腦殘好不好啊........
你造孽會害到你自己的後代啊........

七年級生不能太草莓
但是也請主管不要太腦殘!!!
謝謝

然後燒到沒元件了
去跟公司的大姐要元件
大姐只會說....你們不要再燒了....這些都是錢啊
我只能苦笑說....沒辦法啊 公司要的
心中的OS:棍!!!你是不會去問你後面的那丁丁經理喔!!?還不是他腦殘要做的!!!

下面影片
就是我做測試的時候...要忍受的那種害怕心情
而且...元件溫度過高...外殼會產生毒氣...
唉....我已經受不鳥這公司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MSXAHI3aeU




只能說...我賭錯了...賭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ou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