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了一點時間下班
回到了家
發現到小白文--小籠包
怎麼會跌坐在籠子的最底下
這感覺讓我不對
趕緊把小籠包抓了出來

卻發現到小籠包已經不太想動了
一雙無辜的眼睛看著我
那微弱的呼吸
讓我也知道....小籠包的日子...快到終點了

小籠包靜靜的在我手中看著我

我也靜靜的看著小籠包
但是眼睛裡面的淚水....已經在打轉了

小籠包跟水煎包兩隻小白文
是大約八年前
我爸的學生送給我們家的

從那羽毛未豐
養到嗷嗷待哺
一直到看到我們就很開心的跳上跳下

她們姊妹倆,就這樣陪著我唸書...當兵...工作...
就差這麼幾個月
我就快要結婚了
很可惜小籠包趕不上這日子了

而在我手中的小籠包
我想將她放到桌上餵食飼料
小籠包揮動著她的翅膀
退後了幾步
我趕緊抓回小籠包到我手中
只見小籠包
張開了口~用盡了她全身最後的力氣想呼吸那最後一口氣
最後....在我的手中...閉起了她那最後一次張開的嘴
此時,我的眼淚還是忍不住潰堤了~
沒多久...小籠包那粉紅的喙就開始變色了...
這也同時宣告,小籠包離開了人世

也或許小籠包就是要撐著這最後一口氣等著我回來...
看我最後一面在離開的吧

我好愛小籠包...小籠包是小時候睜開眼後第一眼看到我跟我弟的吧
所以小籠包很黏我跟我弟
水煎包則是很黏我媽媽~
打從她們只要從籠子出來
飛到我們房間,就是先降落在我的背上~
雖然她跟水煎包總是愛在我的鍵盤上嗯嗯
但是還是喜歡她們飛過來~
最愛飛到我的背上

現在....希望小籠包一路好走
至少她不在過的辛苦了....可以好好的在天堂飛翔了~
R.I.P~

小籠包(左)跟水煎包(右)
小籠包&水煎包

小籠包羽毛完整的時候
之後的小籠包羽毛都亂了...也拼命掉毛...跟我一樣一直掉髮...
就不再提供了....希望可以想到的是美麗的小籠包~


也愛躲到衣櫥上面的小籠包
愛躲在衣櫥上的小籠包

躲到鍵盤的水煎包~跟偷看我的小籠包
可愛吧

從去年的12月24號開始....小籠包的嘴巴就開始有點不對勁了...羽毛也開始有點亂了
嘴巴開始不對了

之後的小籠包身體就開始走下坡
從八年前一直陪伴我們家到今天~2010.10.13
謝謝妳~我會一直想著妳的~
我會一直愛妳的~我心愛的小籠包~


後記:今日(2010.10.14)與二小姐去拍攝婚紗
原本氣象記載東北部與北部會下大雨無法成行
但是也許托小籠包的福,都沒碰到下雨
就連晚上也都回到了棚內才下雨
謝謝妳,小籠包,希望能拍出美美的婚紗照給妳看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ou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