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國99年3月20號晚上19點30分
哥哥傳了一通簡訊
我漏掉了...
過沒多久.....我哥又打電話給我
哽咽的說.....外婆過世了
我當下聽到.....直想著這不是真的.......這不是真的呀!!!

在這之前,外婆就因為身體不舒服
在親戚的陪同之下去高雄的醫院檢查
而我媽媽也在17號就南下去陪伴著我外婆

我隨後就打給我媽......確認這事情是否真的
很可惜......最後的答案仍然是"是"..

當下我們只想著說要趕緊回去屏東
看外婆的最後一面
後來媽媽決定,星期一22號再讓我們一起回去
我們就在22號的中午出發前往屏東
約晚上七點半的時候抵達屏東的佳冬鄉了.......

景物依舊,人事已非

當我們到外婆家.....外公就忍不住傷心的哭了起來
一個陪伴已久的老伴
就在這麼樣的無預警情況
選擇離開了外公

我的舅舅就帶著我們進飯廳
用著冰冷的冰櫃冰存著我們心愛的外婆
外婆的臉依舊很慈祥
我彷彿聽見了外婆那爽朗的笑聲....
眼淚也頓時間潰堤
沖破了我眼角的最後一道防線

一切都好像是夢一般.....
過年的時候,外婆在我們要回台北的時候
還拿著抹布,搞笑的幫我弟的車擦車
就這麼樣的突然....明明一個月前還很好的.....

3/20當日早上
我外婆還很高興的去看了
高雄親戚家附近小學的運動會
外婆還直說"No Body 我會唱耶~"

到了下午...大家正快樂吃著水果
我外婆就這麼樣的突然間倒下
大家本以為外婆是吃水果噎住
便開始急救....但似乎沒有成效
就趕緊打119....在經過醫護人員與醫院的緊急搶救之後
仍然宣佈急救無效...死因判定為心肌梗塞

聽到急救無效.....頓時間......我的眼淚又開始了
因為我回想到一年前.....我親眼看著我的爺爺
在醫院做了急救.....仍回天乏術......離開了我們





而在兩天後的法會儀式上
有點類似頭七的儀式上
說來有點奇怪....我哥也被我堂妹影響到....也開始漸漸的有點靈異體質吧
我可能也只有一點點點點點點點吧
就在儀式進行中的時候
有的人若是有感應到,就是會打嗝....
我打了幾次嗝~但是我不知道是否有感應到....
而我哥說.....有感覺到觀世音菩薩緩緩的走進到安放外婆的地方...
我的小舅舅也有感覺到....
雖然不知道是真是假....但是聽到這事情的時候
心中卻是很安慰,因為是有神明來帶領我外婆....
外婆,您一路好走,也謝謝您這29年來的照顧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ou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