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六年了啊
回想一下那時候
真是有夠緊張啊

民國92年10月21日
這一天是海軍艦艇兵572T的入伍日子
我起了個大早
應該也是說前一天也睡不太著
我的頭髮依舊長髮飄逸(真懷念還有頭髮的日子)
我也沒去剪成小平頭
因為人家都說進去後可以在剪

到了台北車站
一堆台北市的役男們
就準備點名啦
吳OO,吳OO,吳OO到了沒?
大家都到了,就獨缺一個人
那個人正好是我高職同學
他也是跟我同梯
只是他先下去高雄了

我就代替他回答,報告那個長官的啦,他先下去高雄的啦~
其實長官只不過是市政府的阿姨而已....我隨口說說的...
仔細點名後就確認人數
準備要去位於高雄左營的海軍新訓中心了

搭上那班上面寫著新兵報到專車的莒光號
就這樣南下高雄去了

我隔壁坐下一個年輕人,我們便開始小聊了一下
沒想到他是台大的,只是怎麼會那麼晚才當兵
倒是有點納悶就是

晃啊晃啊晃啊晃啊晃的
就這樣大約下午五點多到了高雄左營站
一堆人就這樣卡在那邊等著高雄公車來接駁

等了許久,我總算上了車
心中是越來越緊張,因為這一進去
就是要兩個禮拜後才會碰到家人
車上人擠人的...也不知道怎麼開的
就只有看到門口上寫著....海軍新訓中心

就這樣....踏入了這個地獄...喔不,是變身男人的開始
因為我們實在是太晚到了
一進營區就是開始不停的寫著資料....
我也碰到了我那位先偷跑下來的同學
寫啊寫啊,寫到了六點多,天色也暗了
就先帶隊去吃飯,哪來的隊伍可言啊!!!
但是還是要有點秩序才行
到了餐廳,桌上已經是冷冷的菜色了
經過長官的愛護之後(真的是愛護!!)
有的人顧不得肚子餓,開始吃了起來
有的人則是低著頭吃著飯,似乎想起了什麼...
而我...應該是低著頭吃飯吧...
長官還說,各位弟兄,慢慢吃,不要急

聽到這句話的人,每個人應該都要抱頭痛哭一番才是
因為這句話再之後的六個禮拜在也沒聽過了
取而代之的將會是,吃那麼慢幹什麼啊!!還吵,全部起立.....

吃飽了之後就是開始分發中隊的開始
怎麼選的....我也忘了
然後就是領衣服啊摸摸小GG的什麼的去了

我還碰到了早上搭車的那位台大老兄
他很開心的跟我說
我驗退了!!!我當中只有.......案!!真機車

結果在要回到自己中隊點名的時候
有個小王八蛋,居然拿到了我的包包
暗陰陽的咧!!第一天入伍東西就被偷,也太倒楣了吧!!
後來學長(班長?)就說:那你就最後一個走,有包包留下來的,你就拿那個
暗!!真倒楣~~

就這樣.....我最後到了中隊集合場
也看到自己的包包在地上,就拿回來了
然後一個補給死胖子班長
就說,只要是不需要的東西,一律寄回家中

在慌亂之中,我居然把自己的刮鬍刀也寄回去了
害我只能跟鄰兵用30塊買一把不用15塊的可拋式的刮鬍刀
後面才叫我母親又寄回來

然後就跑去洗澡.....穿著那短到靠杯的爆破褲
可能坐在地上,小OO都會跑出來見人的那樣短
第一次在浴室看到一堆男的洗澡
而且還得要比快的!!~
因為九點還得要集合......
在經過了一陣兵荒馬亂之後
也總算是.......度過了第一天海軍新訓生活
我們再也沒有名字...只有代號
我們再也沒有自由...只有服從

我還記得我的代號
報告班長,二大六中二兵學生OOO請示上廁所

一日海軍,終身海軍
隊上長官晚安,各位弟兄晚安,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ou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