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心情低落的時候,有朋友安慰我說
能夠親眼見到爺爺最後一面的孫子
是最有福份的孫子

我聽了之後...感覺有點欣慰
因為我是所有孫子輩中
整個從頭到尾參與的一人
從醫院到最後一程.....



~追思~之二~
民國98年1月16號~2月6號
由於碰到農曆過年
爸爸本想在過年之前
就將爺爺的後事給處置好
但是
一來是日子不夠好,有的子孫會衝到
二來是日子實在太趕
三來是殯儀館的廳堂實在太糟糕

故最後還是決定往後延期


再決定好日子之後
就是要決定頭七的儀式等等時間
由於都市人工作繁忙
不能再像農業時代那樣的處理後事
以及做七儀式都說是要晚上才能做

所以就決定只做頭七,三七,五七,滿七較重要的儀式
(也就是常聽到的一三五滿)
但是禮儀師也建議不要太趕
以免老人家來不及趕上行程

這些日子當中,我們大家就好像小時候一樣
又都聚在一起了
大家忙摺著金元寶,蓮花,紙鶴,衣服褲子等
只是大夥兒好像沒有以前那麼樣的熟稔
或許大家長大了吧...
我後面折的紙鶴也不錯看唷
紙鶴01

紙鶴02

爺爺過世當中最讓大家嘖嘖稱奇的
就是爺爺家養的魚
因為靈堂前播著佛號
這幾天的時候
這幾條魚,都很乖的在魚缸底部...
都沒有游動...也許是在睡覺吧...
四條乖巧的魚 

頭七是最重要的儀式
當師姐說道:來唷,你爸爸(爺爺)現在才知道他已經往生去囉~~
當下大家所有的眼淚又再次的流不停

師姊也說:爸爸(爺爺)有可能會回到家中看看唷
大家家中的燈火,都最好不要關掉唷~讓老人家有指引的方向

不過很可惜...似乎大家都沒碰到...爺爺可能在天堂比較快樂吧........

尤其是1/31的時候...是爺爺的生日
很可惜的就差了這麼幾天...
我原本想說,這次過年還要帶相機
跟大家拍張照片的說
竟成了最大的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ou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