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5/26
早上起了個大早
吃完那東磁大廈中
我最喜歡吃的蛋炒飯跟柳橙汁(外加一個煎蛋)之後
跟著這餐廳
還有那我最後睡過的床
Say  Kiss  Goodbye後

就準備要來出發回到深圳去了

我與工廠的男生業務約好八點半來接我
結果工廠總經理卻先打給我
叫我先下去吃飯
我下去後,就直接跟總經理說我吃飽了
總經理就說:那就可以出發啦
我說....八點半出發應該來的及吧?
總經理說:到的了??沒辦法的啦....

後來就開始了我的趕車行程
開到一半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會說沒辦法了

因為就好比台北縣市上班一樣
大家都要往市區
我的路程正好是要往市區
偏偏大家正好要上班
所以幾乎都卡住了

途中還有聊到我怎麼過去上海浦東機場
結果工廠總經理又說
齁,你總經理腦袋怪怪的
工廠的事情怪也就算了
連去上海機場他這樣鐵定讓你Delay的
你就搭計程車過去吧~~~(後面會開始講行程)

幾經波折,還好是到達了義烏車站了
就讓小弟來解說一下本日該死的行程吧

首先就是這八點要先前往義烏車站
買約十點半的車票
估計下午一點到上海南站
從上海南站搭計程車去虹橋機場約下午一點半
從虹橋機場搭機場航線1號線前往浦東機場約下午三點
從浦東機場搭四點的飛機香港赤蠟角國際機場
從香港機場搭晚上七點五十分的船班到深圳約晚上九點....

在義烏車站,我買到了十點的車票
在大陸俗稱動車組,要買一等席的座位唷
因為你不買一等席的話
坐到的就會是那種很像復興號的感覺.....
車內髒髒臭臭的...
而且只多20RMB唷....還是買一等席比較讚啦



義烏車站


再見了,義烏車站!!~


車站廣場前的中間


車站廣場前的右邊


車站廣場前的左邊


在車上....我坐錯位置
被一個日本人用著還不錯的中文說:先生,抱歉這位子是你的嗎?
我看了看,驚!!!怎麼會是差了兩號
就趕緊去前面的位子坐好了
一路上我昏睡不已
醒來後....

也快要到上海南站了
到達時間是12點45分
比我想的時間還早了些

但是!!!總ㄟ安排的智障行程
也被工廠總ㄟ反駁了.....
因為我所在的上海南站
正好是在虹橋機場與浦東機場的中間偏靠虹橋機場
讓我畫一下表示圖吧
棕色是從上海南站往回頭走去虹橋機場再前往浦東機場
省錢但費時,極有可能會沒辦法搭上飛機
紫色為搭Taxi的啦...
費錢但省時....在傻也知道要搭這個吧
尤其是要跟時間賽跑的時候



所以!!!總ㄟ安排的智障行程
馬上被我給推翻!!
我二話不說 出站後
就直奔Taxi處
結果卻碰到一個開私家車的司機
就說可以帶我到浦東機場....只要150RMB
我也就答應了....反正公司出錢咩~~

一路上討論著台灣的政治
我也只能說說
反正我也無法介入

到了浦東機場,看看時間才一點四十五分
這樣才對啦
要不然趕的要死
搞不好還沒的搭飛機咧~~
結果....我要拿收據的時候
司機居然給我說!!!!我沒收據...我寫給你!!

天啊 用寫的......
還給我打包票說
如果有問題歡迎你老闆打電話過來找我
我電話都寫好了~~
天殺的......賊車啊

我就趕緊去check  in
之後就很順理成章的把行李託運了

我就跑去貴賓室休息了

結果總ㄟ打來說.......
小白,你行李有沒有託運
我說有啊
那他說 可以到深圳嗎?
我說....他說到香港而已耶
總ㄟ說:那要趕緊領回來Hand Carry啊
不然你到香港就要出關了...沒辦法搭船啊

天殺的....我只好又一關一關的走回去領回我的行李
再次度過那漂亮妹妹海關的查緝(羞~~因為會摸東摸西的...)
行李檢查的時候
總算是碰到她們問我(我等這天好久了啊!!!)
先生,裡面這是什麼??
電子零件
那這又是什麼
電路板
(為什麼不叫我拿出來啊!!!!?)
Pass!!!~(有點無奈的說)

等一下要撘的飛機-MU-509






就這樣帶著行李Hand  Carry到搭機......
唉~~亂累的
就這樣.....飛啊飛啊
突然在飛機上
居然有小小活動

有空少裝成中國東方航空的吉祥物
分送她們的手機吊飾



說穿了,裡面是個空少


這就跟假面超人一樣的無奈
只是你沒辦法拯救地球!!!


還跟空姐小小的聊天一下
呵呵....可惜沒辦法搭訕
殘念~~
因為在中途,他們有針對這個活動做一個評斷
而照片中的空姐
他很客氣的拿給我寫
我寫一寫寫到地址的部分
我說....這我要寫嗎??
空姐:您是住在??
我:台灣啊....
空姐:是唷,看不出來你台灣人呢,那地址部份就不要寫好了




就這樣六點到了香港機場
我就去買了一些巧克力
唉~真慘~也不是我要吃的

後來到七點五十分就搭著船進去深圳了
到了深圳....就有飯店的人來接我了........

來一張常常搭的海天航運碼頭吧





總算是到了.......長達12小時的行程
就在九點畫下句點了











以為就這樣結束了嗎???
老頭居然晚上發Mail
叫我多留下兩天
好好的分析不良品
我當然不可能留下啊
我還要回去跟我同事交接啊
真是X的
所以又是繼續拼了....
倒楣
碰到這樣的主管
亂七八糟搞


大陸出差最終回  第八天.....失敗的結束   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ou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