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要命的很
星期一的時候
看著馬刺與太陽
這兩隊世仇的對決
看的正爽的時候
(今天也得知....太陽被淘汰出局.....殘念啊)

電腦無預警的關機了................


這!!這下怎麼會這樣!!!
趕緊重開電源
怎麼都沒反應了!!!!!!!!!!!!

看了一下電路板........
果然是主機板的電容爆漿了



兩顆電容排放在一起
看來是近似Power的π型濾波功能,防爆孔已經有隆起的樣子



這顆爆的最慘....湯汁都出來了~~這應該是屬於π型濾波的後面那顆



既然知道哪東西故障了,就來發揮工作上所學的
拿出專業烙鐵!!可溫控
髒是髒了點....因為都沒在用....所以............



溫度可達四百度的唷~~用起來才爽快啊
絕非學校那種所拿的30W.40W的



鐺鐺~~換好囉~~不過在拔的時候
真的很痛苦
因為主機板這種的,一定是雙面板,超級難吸
難吸到我一度想放棄啊!!!!但是為了省錢....只好拼了!!
ASUS故意Layout的那麼小孔,卻用了1200uF / 16V
原本要用ChemiCon 1500uF / 16V的,放不下去
改用台製Capxon的....而且後面的要用LowESR的......



PCB板有夠厚的啦...超難吸錫的


很難焊的背面,因為連銅箔都被我給弄得快壞掉了
下次如果在爆漿的話
我就考慮直接換一台新電腦了
因為我操的也夠本啦!!~~辛苦了,ASUS的P4B266





那最後的結果呢~~
當然是OK的啦
要不然我就無法最快速度的上網Po文章了~

ASUS奸詐的很
故意把電容PCB的正負部分弄的跟平常PCB的正負部分Layou都相反
我這一台用了快七年了....這樣自己換電容
還可以省下一筆錢,因為這過保固了
拿去ASUS換,肯定又是一筆錢啊
不過....昨天檢查又發現Power的風扇轉不太動了......
難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ou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